iT邦幫忙

DAY 29
0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系列 第 29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4.3)開發方法-程式重構(RE-FACTORING)

  • 分享至 

  • xImage
  •  

軟體設計不可能像蓋房子一樣,畫好設計圖後就能建構出穩固的高樓大廈。

軟體開發要經過不斷地分析、設計、寫碼、測試與修正。唯有透過漸增與反覆,才有可能建構出高品質與強固的系統。

事先的設計能保障程式碼一定程度的品質,但不可能完美無瑕。

重構是為了自己,不是別人

重構是為了你自己。它可以讓開發更有效率,更少機會犯錯。一開始的重構可能會停留在枝末細節上,但隨著程式碼變得簡潔,你會發現,自己開始看到一些設計層面的東西,這是重構前無法發現的。重構可以提高你對軟體設計的理解層次:擦掉窗戶上的污垢,使你看得更遠。

Cite by : 軟體設計必讀經典(7)重構讓程式回到應有位置


上一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4.2)開發方法-程式重用(RE-USING)
下一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結語
系列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