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0

Linux kernel模組的開發系列 第 29

中斷控制

  • 分享至 

  • xImage
  •  

Kernel module 跟程式之間的互動主要是透過特定檔案控制、傳送 IOCTL,還有系統呼叫,然而 kernel module 並不只有回應 user space 程式的需求而以,另外一項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跟硬體之間的互動。而 kernel module 跟硬體的互動主要分為跟 CPU 以及跟其他周邊設備。第一類型是 CPU 要送出命令給其他硬體,以及硬體有狀況要回報 CPU;第二類型就是中斷呼叫 (interrupt)。

在 Linux 系統中,硬體中斷稱之為 IRQ (InterruptRe Quests),當 CPU 收到中斷呼叫時,他會停下目前的工作 (除非 CPU 目前的工作更重要),然後依據中斷的內容呼叫中斷處理常式。在 Linux kernel module 中,要註冊中斷常式的方法是要透過 request_irq() 函數。


上一篇
工作排程
下一篇
對稱式多工處理 SMP
系列文
Linux kernel模組的開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