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1
自我挑戰組

民宿教會我這IT人的那些IT事系列 第 3

{"Third Night":"want or need (2)"}

  • 分享至 

  • xImage
  •  

有一次,我跟女王去台南旅行,住民宿。我們到了民宿Check-in之後,外出之前,問了民宿主人『請問,那裡有好吃的?』

民宿主人向我們介紹了一間麵店,我們兩人找到這家店,點了兩碗麵 ,我喝下第一口湯,就想離開了,這根本是地雷吧!

只是,同樣是民宿經營者的我...在那口湯滑進胃裡的當下,腦海中又浮現了跑馬燈...內容是,旅人問我,「Allen,台東那裡有好吃的...」

Oh My God, what did I do...oh...God......

出門在外,不一定要血拼,但一定要吃東西...既然是吃東西,就應該沒有人,會想要吃到自己不喜歡吃的,又不是在荒郊野外(看看四周)... 那次台南麵店的警示之旅後,旅人問我「那裡有好吃的」,我都會再請教的仔細一點。像是『您想吃那一類的?』『您是想吃在地人吃的? 還是觀光客吃的?』『您想吃冒險一點的? 還是風險不要太大的?』

大部份的旅人,聽到『您想吃冒險一點的? 還是風險不要太大的?』

都會再反問我,「什麼是冒險一點的? 什麼是風險不要太大的?」

『風險不要太大的,就是像7-11,麥當勞...冒險一點的...就是很多人認為是地雷,但也有人認為很好吃的店。』

通常,旅人聽完之後,都會笑笑的說「沒關係,風險不要太大就好...」

到這裡,需要特別說明一下,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很奇怪,「不過就吃個飯,有這麼重要,這麼小心嗎? 介紹店家,好不好吃又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請各位想像一個情境...連續五天,每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每天睡不到五個小時,這樣的日子,連續過了100多天,好不容易在某個星期五的晚上,搭了四個多小時的火車到了台東,到了台東之後已經半夜十二點多,看到民宿老闆,就問「老闆,台東那裡有好吃的,我們明天要去吃。」

我如果是那位好不容易到了台東的旅人,聽了民宿老闆的建議,我一定會去。去了之後,如果民宿老闆建議的店是間地雷,這間民宿,我以後不會再住了,開什麼玩笑,我認真辛苦忍耐上班那麼久,好不容易等到了休假,想要放鬆,結果...竟然...心情會好嗎? 不會的!

為什麼我會如此肯定...因為我被聽我建議的旅人「帶情緒的唸過」...「Allen,你說的那間店,又沒什麼,很普通啊,為什麼你會介紹我們去那吃呢? 」

那失望的眼神,好像我才是那個每天工作10幾個小時,不斷壓榨他,薪水又給很少的老闆...我不是啊,我只是跟他說,那家店可能也許可以去試試.....但最後平常壓抑在心裡的情緒,這時就都衝了出來。而我們民宿業者,就是那情緒波動的最後一段...

想要吃小吃,需要吃飯,但「必需」是好吃的...

問題來了...我覺得好吃,和,他覺得好吃,會是一樣的嗎? 當然不一樣...那要聽誰的?

又像是,我覺得這個圖檔,應該要放在首頁右側欄,然後top 10px; 的位置,這樣才好看,才有整體美。

但我的老闆覺得這個圖檔,應該要放在首頁左側欄,然後top 30px;的位置,可是老闆的想法讓我覺得他沒有審美觀,並且沒有專業。

這時候,怎麼辦?

說實話,無解(不是五號櫃小姐_請參考誰溫暖了工程師)...是真的無解。

但是! But...還是有辦法,可以想辦法知道...或是盡量接近...別人口中的好吃,指的是什麼!

什麼辦法呢? 那個辦法就是...

PS:不過就是開間小民宿,有必要替客人想這麼多嗎? 答案是...是的,就是要想這麼多。

(待)

2016/12/03 Sunallen


上一篇
{"Second Night":"want or need (1)"}
下一篇
{"Fourth Night":"want or need (3)"}
系列文
民宿教會我這IT人的那些IT事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6-12-03 15:58:49

賣個關子
/images/emoticon/emoticon31.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