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3
1
自我挑戰組

民宿教會我這IT人的那些IT事系列 第 13

{"Thirteenth Night":"Environment(2)"}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該怎麼辦呢? 就是自己跑台東的景點,吃台東的小吃和餐館,想盡辦法,在短時間內,瞭解台東。

這有什麼重要? 很重要!

光講天氣吧,天氣就不一樣。台東面積占了全台灣的10分之1,有的地方靠海,有的地方靠海也靠山,有的地方在兩座山脈中間,這些地方的天氣型態,都不一樣。

一直到現在,會不會下雨,仍然是旅人最關心的事情。有時候,台東市區晚上暴雨,台東火車站這裡看的到星星,有時候旅人開心的從市區回來,一進到台東火車站的範圍,就淋了一身雨。所以,完全不一樣。

2014年,我們在台東開車,就跑了1萬多公里,這是很可怕的數字,台東火車站到池上,約60公里,到三仙台也才快70公里,這1萬多公里,怎麼跑出來的? 是這1萬多公里的油錢,是怎麼賺到的?

景點跑的多,沿路什麼點可以停,什麼景可以看,什麼路段比較危險,會經過幾段山路,山路是先上再下,還是先下再上,幾點會天黑? 幾點會日出? 幾點適合在什麼地方? 某個地方在幾月的時候最美? 有些細微的資訊,用Google MAP街景,是看不出來的。

接著就是...什麼樣的店是安全的? 什麼樣的店是風險大的? 什麼樣的店是吃名氣的? 什麼樣的店是吃味道的? 那間店是吃價錢的? 那間店是吃美味的? 我們在2014年...那真的是...每個月要繳X租,水電、第四台、電話費時,心都在淌血...

可能,有人會覺得很奇怪,時薪最低時才9.375台幣 ,為什麼要做這些事? 有什麼好處?

女王常跟旅人說「我們是民宿,因為房子不是自己的,口袋也不深,宿的方面,因為沒有裝璜,所以分數拉不高,房價也拉不高,但是...「民」的部份,就是我們可以好好用心的。」

2014年8月某一天,女王坐在電腦前十幾個小時,畫出了屬於,我們自己的「台東市區地圖」。
一直到今天,旅宿我們民宿的旅人,我們都會提供這份地圖,給旅人。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213/20006132fbmpqRCPYH.png

(待)

2016/12/13 Sunallen


上一篇
{"Twelfth Night":"Environment(1)"}
下一篇
{" Fourteenth Night":"Environment(3)"}
系列文
民宿教會我這IT人的那些IT事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