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2
1
自我挑戰組

民宿教會我這IT人的那些IT事系列 第 12

{"Twelfth Night":"Environment(1)"}

  • 分享至 

  • xImage
  •  

環境,對IT從業人員來說,很重要。不論是自己使用電腦或筆電的環境,或是開發語言的環境,又或者像是要安裝oracle、exchange前,要先安裝什麼什麼什麼。

軟體要有環境,硬體也要有環境,特別的地方是...很多環境都不是我們建置的,但是...卻是我們要去維護,或我們只是在那大環境中的一個小產品,最後卻要舉證,我們的小產品不能用,是因為大環境裡的某項東西導致。會不會很好笑,會! 會不會很過份,會! 要不要舉證...要...為什麼? 因為就算舉證出來,都不會太好過,更何況,不找出原因,那不更慘。

假設,現在我使用TSM 的tdp for oracle,呼叫oracle的備份程序,真的在執行Oracle 備份的是RMAN,備份完成後,RMAN會回傳一個return code 給TSM Server...

問題來了,假設,TSM 這端認為收到 return code為0時,表示Oracle 備份正常且成功。

那如果...Oracle 備份成功了,可是return code的傳回值是100, TSM Server會認定「成功」或「失敗」?

像我以前,在處理TSM時,到最後都是在舉證...我懂oracle嗎? 我要懂的話,現在就不用洗廁所了。我懂AIX和TSM,但因為我要證明,運作是正常的,所以,我要去了解Oracle的備份機制,這沒有辦法,就是這樣。

這樣子的事件,相信很多同業都遇過,可是,這樣子的事件,跟民宿有什麼關係呢? 關係可大了...

2014年,我常遇到下面的狀況...

旅人Check-in後,要去搭客運,出門前問我,請問幾點有車? 我上網查了一下...查完後,到了晚上旅人回來...有點生氣的跟我說...「公車發車的時間改了,我們等了1個小時,老闆,你為什麼不知道?

(OS:這...我應該要知道嗎?)...『我不知道,客運公司時間改了,沒有改網站的時間...』

旅人Check-in後,要去吃東西,問我...請問那間要排隊的店,幾點開? 我再上網查時間,查完後,告訴對方。晚上旅人回來後,有點失望的跟我說「老闆,他們今天公休,你不知道嗎?

(OS:這...不是我開的店,我應該要知道嗎? 對方會讓我知道嗎?)

2014那年,旅人回到民宿後,那失望和不高興的臉,看多了之後,想到了Oracle return code那件事...
return code是小事,文件看一看就知道了,想要瞭解台東,就不是小事。

記得我賣出一個房間一晚,時薪是 9.375(台幣)或是1800(房價)-1100(成本)=700利潤
700/16(工時)=43.75 43.72/2(人)=21.86(台幣)

再怎麼高也不會比7-11工讀生高的薪資嗎?

我跟女王討論後,決定要做「瞭解台東」這件事。

這需要討論嗎? 這不需要討論,那我們需要什麼? 我們需要省吃檢用,有點小錢時,才能把自己當旅人,在台東到處旅行。

(待)

2016/12/12 Sunallen


上一篇
{"EleventhNight":"Notice not Nintendo(END)"}
下一篇
{"Thirteenth Night":"Environment(2)"}
系列文
民宿教會我這IT人的那些IT事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