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我是ikea 但還不會設計傢俱系列 第 3

003 id網站任務急趕工

整個下午都在老闆教授辦公室,開完會議回歸到自己桌前都會一陣腦亂。我到底要先做哪一件事情?好似每件事情都好緊急。又有好多瑣碎的東西要追蹤注意,忽然瞬間覺得我的最愛:『3M便利貼』好像不太夠用。

id網站任務

這是我所屬其中一個組織要用的官網,從九月份到現在進行的速度有點慢...小組成員有六位,難得的全部都是設計師。不過這個組織本來就是全部都是設計師,我現在所待的團隊要馬全部設計師,不然就是只有我一個設計師.....(好極端的人生)。年底了,其實我對於產出沒有很足夠有點慌,我很希望把這件事情做好,但是他的緊急性/重要性略低於其他事情,但沒做好攸關名譽啊!(在演哪齣呢?)所以只好硬在清晨起床趕緊趕進度....

id網站任務的夥伴大多沒有網頁製作的經驗,所以切版工作都在我身上,夥伴們都是優秀的設計師,架構討論、分工執行都會自己自主地把位置補上。中期的時候,id老闆HOHOHO說了,我就專心聚焦在網頁實作執行的部分,素材、版面的規劃細節則分配給其他五位夥伴。

現在幾個主要的頁面已經排好了...but...是用以拉排的...

我必須要說,夥伴們真的很棒,我跟他們說了網頁設計的一些準則,他們都能確實執行,工具上使用以拉(illustrator)也是一開始就知道的事情。由於我們並不是一般營利單位的組織,也認為不應該強迫團隊使用『只有讓我自己覺得方便』的工具。

(雖然說看這以拉檔案切的慢吞吞我真的....告訴自己靜下來一步一步走就是了....然後不解為什麼以拉不能右鍵匯出css code.....)

設計工具究竟?

幾年前我剛進職場的時候,第一個瓶頸就是,我不會用Photoshop。我所接受的設計教育,其實都是問題解決導向,而非工具使用導向。在某種層面,我看待工具比較像在看玩具。圖能畫出來就好,印刷記得要用CMYK,數位用的用RGB,wireframe可以用powerpoint來做。

畢業那一年,如果我面試UI的職缺,主管常常劈頭一句『你用什麼做圖?』,我做圖習慣用illustrator,『我們公司要合作得用Photoshop』,當然後來就是無聲卡好幾枚....(雖然說我認為那不是真正的主因,但多少有影響)

就設計UI來講,photoshop對我而言很難操作,不順手,illustrator的貝茲曲線工具相對好用單純。後來就都用sketch。自己在當mentor的時候,我也不喜歡指定別人該用什麼工具...我一直覺得工具是能解決問題就可以的....

但就在我緩速切版的今天,再度又在思考,我們到底該不該限定工具?

先來趕工,明天繼續討論工具軟體好了!


上一篇
002 堵到不行的Or展覽專案、開心的紙芝居第一堂課
下一篇
004 淺談介面設計工具
系列文
我是ikea 但還不會設計傢俱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