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5
0
DevOps

Container 容器三十問系列 第 5

為什麼要頻繁用容器建立/複製環境?

因為環境會變亂,尤其是當因應應用頻繁發佈而頻繁調整時。而頻繁建立/複製環境,是提昇應用執行結果可預測性的最好方法。

過去,我們是把環境建置當做是一個一次性的初始動作,當環境建立好之後,再不斷的根據應用需求調整環境。為了要跟上應用交付的腳步,環境調整的頻率越趨頻繁,環境變亂的可能性就越來越高。

尤其是當有好幾個環境要同時調整 (如:DEV/TEST/Staging/PROD),或者是調整過程是由手動操作時,更提昇環境變亂的風險。

"It worked on my machine",就是環境變亂的經典名句,表示應用的執行結果會越來越難預測。

有了容器之後,環境建立並非是一個一次性的初始動作,而是融入每次應用建置與佈建的流程中。每一次的建置與佈建都使用乾淨且一致的環境,增加了應用執行結果的可預測性。且容器能快速複製,就算每次應用建置與佈建都要重建環境,也不會大幅提昇建置與佈建時間。


上一篇
讓容器能發揮效益的關鍵是?
下一篇
容器的核心價值是?
系列文
Container 容器三十問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