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4
0
自我挑戰組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系列 第 14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 企業將面臨的挑戰

在過去往往只有老闆跟高階主管在當空中飛人,但全球化競爭的世代,與世界接軌的商業行為漸增,我們要善用公司的一兵一卒才能打贏這場戰爭,生活與工作混搭的工作型態,將勢必變成常態,你的企業準備好面臨這個革命了嗎?

管理工具的改變

因為是遠距工作型態,所以組織必須捨棄一切紙本化的的流程,取而代之的是線上協同工具,包括專案管理系統、知識庫管理系統、線上會議系統、線上行事曆、出缺勤系統、會計核銷帳務系統、帳號權限管理,盡可能的將所有事情建立自動化流程。

管理者觀念的改變

當員工不是辦公室內,舊有的管理技巧也隨之被淘汰,例如肉眼觀察員工的一舉一動言行舉止、口頭上的耳提面令、加班時的愛心便當跟咖啡,俗話說:「帶人要帶心」,現在你帶的人,你壓根沒見過面或一年只見過 2~3 次面。

企業文化的改變

透過監視來管理員工的模式將被淘汰,新的績效稽核制度、凝聚員工向心力的技巧,你準備好了嗎?



上一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 團隊合作
下一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 社交圈
系列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