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5
0
自我挑戰組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系列 第 26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 如何爭取遠端工作

  • 分享至 

  • xImage
  •  

當你已經做到何時是好時機,爭取遠端工作的所有項目時,我們進入最後一個關卡,實際去爭取遠端工作。

在體制內

若公司已有遠距工作規定,恭喜你,你只要提出申請就可以了。但是不幸的大部分台灣的公司,都沒有這樣的制度跟文化,如何爭取遠距工作,其實跟如何爭取加薪有異曲同工之妙,在當你跟你 主管/老闆 開口之前,你心理大概已經有個底了,只是你有沒有那個勇氣,如果你有勇氣爭取加薪,我相信你就有勇氣爭取遠距工作,但剩下的問題是,你能為要爭取的東西能犧牲多少,手上的談判籌碼有多少,如果破局會為了你的理想而辭去目前的工作嗎?請在提出之前想清楚你的底線。

在體制外

若公司基本上同意你的理念,也希望留住你,但在公司的體制下,無法因你一個人而調整,或許你可以嘗試活在體制之外,轉成約聘 / 兼職人員,你的福利甚至是薪資,絕對不會好過於待在公司,這也是公司最常見讓你打消念頭的方式。



上一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 增加心理強度
下一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 若爭取失敗了
系列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