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2
0
Security

資安的學習心得及分享系列 第 12

DAY12 垃圾郵件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來談一下垃圾郵件,如果你是一位常用E-mail的人通常會知道一件事情,就是我們的電子信箱會有兩個收信匣。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1215/20107445lrsd0dXfzo.png

何謂垃圾信件?那為什麼信件會被歸類在垃圾信匣呢?
其實所謂的垃圾郵件,就是系統把用戶的信件判斷成有危脅性的,所以他會把它放在垃圾匣中。
簡單來說,如果今天有一個人一昧地發廣告給你,系統就可能把他歸類在垃圾郵件中,當然現實生活中還是會有其他可能性,例如:匿名者發來的信件、被使用者封鎖的用戶、亂碼信件等等。

但是垃圾郵件並非如此,但攻擊者的角度來看,E-mail是一個很方便的攻擊管道,他是一個可以大量發散郵件的地方,只需要少許的資金就可以發送大筆的資料。像我們前面幾篇有提到的木馬、勒索軟體以及之後會提到的網路蠕蟲攻擊等。像這類的攻擊都可以透過郵件夾檔散播出去。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1215/201074457UfAhaKG9X.jpg

有名的《梅麗莎病毒》,在1998年由美國人寫出來的一個程式,他主要的傳輸管道就是透過郵件來傳播。
郵件的標題通常為『這是給你的資料,不要讓任何人看見』 一旦收件人打開郵件,病毒就會自動向用戶通訊錄的前50位好友複製發送同樣的郵件。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1215/201074457WpKXVTM7u.png

《梅麗莎病毒》的意思就是透過郵件的便利性,不斷地進行傳送,達到他的侵略效果。所以垃圾郵件至今在網路上也具有很大的威脅性。(待續..)


上一篇
DAY11 勒索軟體
下一篇
DAY13 蠕蟲(Worm)
系列文
資安的學習心得及分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