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9
0
自我挑戰組

當運輸遇見IOT系列 第 19

Day19-當運輸遇見IOT-V2T & IOT

前言

  車輛對公車即Vehicle To Transit,這部份探討因應 iot所帶來之影響。

V2T

  車輛對公車即Vehicle To Transit,利用聯網功能,讓車輛與公共運具之間的溝通,避免造成危險。
公車這種運具,一般於內輪差、A柱死角或是後照鏡死角,因為這三種死角,易造成危險;其中內輪差定義:車輛轉彎時內前輪轉彎半徑與內後輪轉彎半徑之差被稱為內輪差。由於內輪差的存在,車輛轉彎時,前、後車輪的運動軌跡不重合。在行車中如果只注意前輪能夠通過而忘記內輪差,就可能造成後內輪駛出路面或與其他物體碰撞的事故。所以有必要透過車輛間相互溝通進行提醒,進一步帶來行車安全。

小結

針對這部份可以公車加裝BSM盲點偵測系統,利用視覺及聲音提醒駕員周遭物體,強化行車安全
公車於轉彎時,利用聲光提醒駕駛及行人、機車騎士等進入危險區域;也可以利用聯網和其他車輛進行通知,避免公車在路上行駛時因死角和其他車輛造成碰撞。
盲點偵測系統、維基百科

盲點偵測系統(英語:Blind Spot Monitoring 〔BSM〕或Blind Spot Detection 〔BSD〕)乃是藉由安裝在汽車上的感應器偵測車身周遭的物體,警告方式包含視覺、聽覺、震動或體感[1]。依據各家車廠不同的稱呼,尚有盲點輔助系統(Blind Spot Assist System,BSA)、盲點資訊系統(Blind Spot Information System,BLIS)、盲點警告系統(Blind Spot Warning System,BSW)[2]等名稱。

參考文件

  1. 盲點偵測系統、維基百科

上一篇
Day18-當運輸遇見IOT-V2M & IOT
下一篇
Day20-當運輸遇見IOT-通訊格式 & IOT
系列文
當運輸遇見IOT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