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7
0
自我挑戰組

當運輸遇見IOT系列 第 27

Day27-當運輸遇見IOT- 安全(Safe)~行車語音助理阿達~

前言

  安全是行車最基本的要求,因此行車語音助理阿達,希望提供駕駛員行車安全提醒。

安全(Safe)

  針對安全上的應用,在行車前時,行車語音助理阿達提供安全以下行車前檢查:

  1. Safe-安全-(V2P:汽車與駕駛間通訊)行車前基本檢查:駕駛員一上車,啟動基本檢查,阿達語音提醒胎壓不足?
  2. Safe-安全-(V2P:汽車與駕駛間通訊)行車前油量檢查:駕駛員提供旅次目的地,針對車輛汽剩下油量,再依據車輛目前油耗值及目前地方到達目的地之距離,去計算是否有足夠油量到達目的地,若不足,則阿達語音提醒油量不足,再提供最近的加油站,確保可以行駛到達目的地。

小結

  阿達透過語音提醒,利用取得車輛的狀況,進行安全的檢查之提醒;再結合駕駛行駛之目的地,計算油量是否足夠,這些應用係車輛和App溝通進行安全檢查,確保更安全之旅運。


上一篇
Day26-當運輸遇見IOT- 安全(Safe).智慧(Smart).分享(Share)~有問必達(Speak)~行車語音助理阿達~
下一篇
Day28-當運輸遇見IOT-智慧(Smart)~有問必達(Speak)~行車語音助理阿達~
系列文
當運輸遇見IOT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