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8
0
自我挑戰組

當運輸遇見IOT系列 第 18

Day18-當運輸遇見IOT-V2M & IOT

前言

  根據-交通部統計查詢網,截至今2016年11月底,全國機車達2170萬輛,每百人機動車輛數 92.1(輛/百人),機車在台灣佔很大的比重,因此車聯網中,車輛和機車之通訊聯絡也是重要的課題之一。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0105/20107143jEJintmXh3.png

V2M

  針對車輛和機車之構通,因應聯網功能,可利用DSRC或專用短程通信配對時,物聯網可以使機車行車更安全。摩托車的結合可以改善騎乘者, 透過示警事先知道機車可能會有前方其他物體、行人及其他車輛會造成有危險接近等等,進一步提升機車行車安全。
  

小結

  未來針對機車駕駛可以提供智能頭盔,結合GPS導航,盲點攝像頭視圖和透明平視顯示器,智能頭盔正在幫助車駕駛,而不會干擾車手的視力情形下,可以得知行駛周遭狀況,透過這些輔助,提升行車安全。

參考文件

  1. 機車數量 - 交通部統計查詢網 - 中華民國交通部

上一篇
Day17-當運輸遇見IOT-V2P & IOT
下一篇
Day19-當運輸遇見IOT-V2T & IOT
系列文
當運輸遇見IOT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