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AI系列 第 1

大金開發空調控制系統,驅散員工睡意

  不管是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還是坐在教室的學生,常常一定都能感受到突如其來的睡意完全無法抵擋,所以日本冷氣大廠大金和日本電氣合作,開發出了一個空調控制系統,自動偵測出昏昏欲睡的員工,能夠透過控制溫度來抑制睡意、保持清醒。
  這項研究原本還有使用香氛和光明度當作實驗的變數,但發現溫度才是影響一個人是否清醒的最大主因。這套新的系統主要是結合了大金的溫度自動調節技術及NEC的臉部辨識系統,透過尋找員工想睡覺的跡象,就會調整溫度以提振精神。
  但這種調節溫度以保持清醒的技術,多半還是會參雜其他變數導致效果不顯著,畢竟當一個人前天晚上睡不好、應酬、甚至是有劇烈運動的話,都一定會影響隔天人體本身的精神和體力,所以即便是非常精密的機器,也不一定就能完整的改善員工有睡意、大腦性能降低。
  不過大金也說即將會開始展開實驗,進一步地讓系統更好,希望2020將能夠問世,屆時公司行號就可以考慮購入,或許全公司的生產力都能大幅提升的話,那想必會是個雙贏。

參考文章: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8/08/01/daikin-and-nec-ai/


下一篇
AI醫療
系列文
AI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