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8
0
自我挑戰組

AI系列 第 28

人工智慧是好還是不好?

人們常常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亦或者,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不管是哪個,出發點都是想為這個世界做些改變吧,期許世界變得方便,期許麻煩事可以交給機器。
但也因為這些改變,讓人工智慧好像慢慢演變成取代勞力人工,它們做到了人力所不及的事,像是機械手臂,自動化工具等等,所以會害怕自己的飯碗不保,自己能做的事情直接被代替,就算可能很科幻,也還是有幾分真實,畢竟就連我都覺得人工智慧的聰明強大足以讓人擔心。所以我覺得google很貼心,有想到且考慮到這些因素,雖然覺得說服務人類好像有點太高尚了,可是至少能消消大家的恐懼,讓人們知道人工智慧也可以是很好的夥伴,不論是生活還是工作。
距離人工智慧時代還需要繼續努力,還會遇到非常多的困難,每個領域、階層都會有不同的問題,希望大家都能對新事物保有新奇與熱誠,相信人工智慧必定能幫助這時代不少的忙。

參考文章:https://technews.tw/2017/07/12/google-people-ai-research-initiative/


上一篇
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
下一篇
智慧音響辨認關鍵字
系列文
AI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