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9
0
自我挑戰組

AI系列 第 29

智慧音響辨認關鍵字

現在科技裡,像是手機、平板甚至許多的產品都有人工智慧,只要說出關鍵字,就會自動去執行,像是打開程式,打電話給誰等諸如此類的問題,都只需要開口就可以達成。
我覺得這樣的設計是好的,像是這則新聞一樣,幸運的報警,避免後面可能發生更糟糕的事情,那往緊急求救方面來延伸的話,我覺得是個非常好的東西,像是想報警,想叫救護車等,有時候可能根本沒有空或是沒有機會觸碰到電話,如果只需要開口說出關鍵字,讓人工智慧聯繫,或許就可以更有效率的搶救。
當然可能還是要擔心這些人工智慧是否太敏感,有時候可能只是開玩笑或是不小心脫口而出,反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這是需要去思考且避免的。希望這些功能可以使用在必要的事情上,不要因為方便而氾濫,如果演變成什麼事情都只需要開口講話就可以完成的話,人類的懶惰與依賴只會加深,是我們所不樂見的。

參考文章:https://ccc.technews.tw/2017/07/10/a-smart-home-device-alerts-the-cops-to-an-assault/


上一篇
人工智慧是好還是不好?
下一篇
醫療 AI 發展加速,預防醫學導入最為迅速
系列文
AI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