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AI系列 第 30

醫療 AI 發展加速,預防醫學導入最為迅速

  • 分享至 

  • xImage
  •  

  現今醫療技術的層面上,除了打造智慧醫院、電子病歷,更希望將電子病歷逐漸轉換成電子健康照護紀錄。在打造電子健康照護紀錄的同時,也希望能夠發展預防醫學,預防醫學主張預防勝於治療,儘管醫療技術目前非常先進沒錯,在治療上不是大問題,但若是能夠先預防疾病的產生,大家就可以在罹患疾病之前先懂得要照顧自己的身體,不只讓自己免於疾病之苦,其實或許這樣也是一種醫療成本的節省。
  而將人工智慧應用在預防醫學上,就能夠更精準的檢測。AI扮演著一個很重要的角色,醫生們能夠透過人工智慧協助判斷、進行危機處理,以增加臨床反應的時間與協助病患照護的精確度。所以為什麼AI在醫學領域上會發展得特別快速。
  由於醫療照護產業的高毛利、高附加價值且剛性需求等特性,使得即便相關監管法規尚未完全明朗,也已經吸引國際級軟體大廠投入,不過未來相關法案是否能夠真的通過,以及開發需要的資金是否足夠,都還是個挑戰。

參考文章:https://technews.tw/2017/07/19/medical-treatment-ai/


上一篇
智慧音響辨認關鍵字
系列文
AI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