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Line醫療機器人應用系列 第 1

初步認識LineBot

只要我們是LINE的用戶,擁有一支LINE帳號,我們就可以利用到LINE DEVELOPERS上註冊,並成為開發者,可以在上面創立一個聊天機器人。
其中又可以分為Push API和Reply API:
Push API:
LINE機器人可以傳送訊息給用戶,這可以適用於賣家、廣告、宣傳等等。
Reply API:
LINE機器人可以判斷LINE用戶所傳送的訊息,利用聊天室提供相對應的回覆,可能是文字、貼圖或圖片等等。

而下方的Reply功能則是我們之後要去深入了解的功能,以應用在醫療機器人上,提供門診用的即時資訊,例如:當周醫師的排班、目前的叫號號碼、醫院看診的一些即時資訊等等,必要時也可以為使用者提供一些問題的解答。

LINE Developers截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01/20112049c2Us2n2V5x.png

LINE Developers網址: https://developers.line.me/en/


下一篇
簡單互動
系列文
Line醫療機器人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