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7
0
自我挑戰組

Line醫療機器人應用系列 第 27

適用於使用者的 .NET Framework

  • 分享至 

  • xImage
  •  

如果您並未開發而是使用 .NET Framework 應用程式,就不需要具備任何有關 .NET Framework 或其作業的特定知識。 大致上,.NET Framework 對使用者而言是完全不存在的。
如果您使用的是 Windows 作業系統,您的電腦上可能已經安裝了 .NET Framework。 此外,如果您安裝的應用程式需要 .NET Framework,應用程式的安裝程式可能會在您的電腦上安裝特定的 .NET Framework 版本。 在某些情況下,您可能會看到對話方塊,要求您安裝 .NET Framework。 如果在出現這個對話方塊時您剛好嘗試執行應用程式,而且電腦也可以存取網際網路,則可以前往網頁安裝缺少的 .NET Framework 版本。 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安裝指南。
一般而言,您不應該將電腦上已安裝的 .NET Framework 版本解除安裝。 不這麼做的原因有兩個:
如果您使用的應用程式使用特定版本的 .NET Framework,移除該版本可能會造成應用程式無法執行。
有些 .NET Framework 版本是舊版的就地更新。 例如,.NET Framework 3.5 是 2.0 版的就地更新,而 .NET Framework 4.7.2 是 4 到 4.7.1 版的就地更新。 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 .NET Framework 版本和相依性。
在 Windows 8 之前的 Windows 版本中,如果選擇移除 .NET Framework,請一律使用 [控制台] 中的 [程式和功能] 將它解除安裝。 請勿手動移除任何 .NET Framework 版本。 在 Windows 8 (含) 以上版本中,.NET Framework 是作業系統元件,無法單獨解除安裝。
請注意,多個 .NET Framework 版本可以同時在單一電腦上並存。 這表示,您不需要解除安裝舊版,就可以直接安裝新版。


上一篇
什麼是 .NET Framework?
下一篇
適用於開發人員的 .NET Framework
系列文
Line醫療機器人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