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9
0
自我挑戰組

Line醫療機器人應用系列 第 29

網頁伺服器(Web Server)簡介

  • 分享至 

  • xImage
  •  

網頁伺服器一詞有三個意思:
一台提供服務的電腦
一台負責提供網頁的電腦,主要是HTML檔案,透過HTTP協定傳給客戶端(一般是指網頁瀏覽器)。
一個提供網頁的伺服器程式。

每一台網頁伺服器(第2個意思)會執行最少一個網頁伺服器程式(第3個意思)。 現在市面上最普遍的網頁(HTTP)伺服器有:
● Apache軟體基金會的Apache HTTP伺服器
● Microsoft的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IIS)
● Google的Google Web Server
● nginx公司的nginx
● lighttpd公司的lighttpd

一般功能:
雖然每個網頁伺服器程式有多不同,但都有著一些共同的特點。每一個網頁伺服器程式從網路接受HTTP請求,然後提供HTTP回覆給請求者。HTTP回覆一般包含一個HTML檔案,但也可以包含一個純文字檔案、一個圖像或其他類型的檔案。
一般來說這些檔案都儲存在網頁伺服器的本地檔案系統裡,而URL和本地檔名都有一個階級組織結構的,伺服器會簡單的把URL對照到本地檔案系統中。當正確安裝和設置好網頁伺服器軟體,伺服器管理員會從伺服器軟體放置檔案的地方指定一個本地路徑名為根目錄。


上一篇
適用於開發人員的 .NET Framework
下一篇
Web後端
系列文
Line醫療機器人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