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三十天翻轉英文弱底、三十天強化英文口說,寫給英文苦難的IT人系列 第 5

解救英文苦難的IT人:英文口說綜合練習(中) Day 18

用後位修飾語增加有意義的資訊並延長句子

  • 當形容詞放在所修飾的名詞後面的時候,稱為後位修飾語。理解方向正好和中文顛倒,沒有後位修飾概念的人容易理解不正確、不完全,同時少了一個延長口說和寫作句子的好用工具。
  • 後位修飾語至少有六種,除了關係子句以外,前文均已逐項探究過,本文要整合先前所學,著重在口說和寫作延長句子的示範與練習。

還記得嗎?每個名詞擁有自己習慣搭配的介詞,多數名詞不是of就是about。現在要以「不是搭配of和about的名詞」來出題(註:所有要求包含的名詞均可自由決定要用單數或複數):

  1. 題目:造一個句子包含名詞course並搭配on或in引導的介詞片語後位修飾,且不以 I, we 和其他代名詞開頭。
    • 示範:The manager asked us to attend training courses on dealing with difficult customers.(經理要求我們上關於應付奧客的培訓課程)
  2. 題目:造一個句子包含名詞plan並搭配for引導的介詞片語後位修飾。
    • 示範:The counselor helped participants come up with a career plan for achieving success in the world of work.(顧問協助參與者想出為了達成職場成功的生涯計畫)
  3. 題目:造一個句子包含名詞plan並搭配不定詞片語後位修飾,且句子必須含有一個名詞子句。
  4. 題目:造一個句子包含不可數名詞advice並搭配on引導的介詞片語後位修飾,且句子必須含有另一個當副詞用的不定詞片語表示目的。
  5. 題目:造一個句子包含名詞influence並搭配on引導的介詞片語後位修飾,且句子必須包含另一種後位修飾語修飾influence以外的名詞。
  6. 題目:造一個句子包含名詞enthusiasm並搭配for引導的介詞片語後位修飾。
  7. 題目:造一個以「It is+形容詞」開頭的句子包含student並搭配普通形容詞片語enthusiastic about something/doing something。
  8. 題目:造一個以「Even though one's efforts」開頭的句子,並以不定詞片語後位修飾名詞efforts。

以上的完整示範在這個網頁

綜合運用

一旦熟悉以上個別的使用方法後,可以著手組合兩種以上的結構在同一句子裡。範例:

We are going to buckle down to a project sponsored by a firm keen on doing business with us.(我要開始努力做專案,該專案由一家渴望和我們做生意的公司所贊助)普通形容詞片語keen on doing business with us後位修飾firm加上過去分詞片語sponsored by a firm keen on doing business with us後位修飾project


上一篇
解救英文苦難的IT人:英文口說綜合練習(上) Day 17
下一篇
解救英文苦難的IT人:英文口說綜合練習(下) Day 19
系列文
三十天翻轉英文弱底、三十天強化英文口說,寫給英文苦難的IT人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