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1

公司導入AWS 已有兩年多?(有點忘了),雖然有安排上課,但由於手上專案的關係,一直無直接實際運用的經驗,只能聽聽概念,而同事因為專案任務的需要,加上對新技術鑽研的喜好,以及他自身的能力,快速地在AWS的使用上有了迅速的提升,此外公司也開始將新舊專案的程式開始往GitHub上轉移,並使用Travis CI 來建立「更自動化的」CI / CD。

去年的時候,我們單位剛好有一新專案可以在上述的基礎下進行,加上同事在這方面著墨的基礎下,讓大家(本部門),不太需公司技術單位(系統)的協助下,可以有自行熟悉(及主導)的機會。所以大家也就非常依賴這位同事這方面的協助。

隨著時間過去,同事對AWS愈來愈熟,已經開始組合AWS的各項服務來簡化大家的工作(讓大家專注專案程式的開發),而其餘人只能在一知半解中,透過該同事來盡量地去理解AWS(以及相關機制)的運用。

時間來到了這個時候,同事要離職了。好心的同事願意給予大家(本部門)足夠的時間來了解他「負責的部份」(XDD)。所以要與大家分享的就是在同事在離職前交接的過程中,及離職後工作上發生的點點滴滴,透過工作上實際的事件,來與大家分享這中間的過程。

由於小編第一次參加鐵人賽事,因為工作的需要,也常常會來這邊找到各位鐵人前輩大大文章,所以一直在思考如何進行這次的鐵人文章分享,以下幾點來跟大家說明文章會呈現的方式是:

  1. 提到的名詞,若有介紹,盡可能在三句話簡單說明完畢。
    因為有Google 大神或(維基、官網),有讓您讀不完的文章~XDD
  2. 盡量提供圖例(架構圖/流程圖),讓大家知道架構、機制的全貌
    因為概念性的了解(從洪觀到微觀)是個人覺得比較好的「切入點」,細節多的是…需要的時候,再深入即可
  3. 提供的案例或實作,如果是小編經手完成,會有較完整的陳述及範例
    若是較大的架構及前同事完成的基礎下,只能提供粗淺介紹與切入點的範例。

PS:由於是第一篇,可能隨著時間過去,會回來修正「整個分享的走向」
也希望得到各方大大的經驗分享與回饋,相信這是這過程中最棒的部份~~~


待續...


下一篇
你不要走 Orz,管理後台的機器,還沒建起來
系列文
AWS高手同事離職後不止30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