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1
Cloud Native

AWS高手同事離職後不止30天系列 第 2

你不要走 Orz,管理後台的機器,還沒建起來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一、前情提要

今年度的新專案,在前同事大力的相助之下,前台已經順利上線了,此時,同事也開始準備交接的文件,與大家開會說明,由於時間很緊,在經過兩三週的交接說明後,專案也需要開始準備「管理後台」的建立。剛好有實際的案例可以來實踐。同事甚至寫了python script來完成機器的建立(只要把機器的相關設定好,即可),但這些「相關設定」及「工具」卻是一大堆文件中又一大堆文件。甚至在同事的最後一天當中,才在「複製」「貼上」中,執行「指令」之後,完成管理後台的建立@@(就是這麼廢Orz~~)。那我們就開始吧。

二、後台建立步驟(非……常簡化的簡圖XD)

adm_web_simple_process

  1. AMI(Amazon Machine Image):AWS的機器映像檔。
  2. Packer:可以建立各種平台上的「機器」並產生「映像檔」。
  3. Ansible:一種IT自動化工具。設定系統,佈署安裝軟體…及更多進階IT工作。
  4. Terraform:協助建立IT基礎架構,透過設定檔來「異動」及「版本控制」系統設定。
  5. EC2:簡單說就是一台機器囉…其實還有「一大堆」設定(其他AWS服務)。如果屆時鐵人賽小編還活著的話,再看看囉XD。(官網中文版:超詳細的~)

三、開始之前(環境準備 > 自己的電腦)

由於小編的筆電是windows 10,在進行上圖的過程當中,會遇到很多「狀況」,所以必須使用linux的系統,接下來就是介紹一下安裝WSL(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1.啟用「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 打開PowerShell
    01_打開PowerShell

  • 輸入「Enable-WindowsOptionalFeature -Online -FeatureName Microsoft-Windows-Subsystem-Linux」,重開機
    02_enable_WSL

2.安裝linux

  • 打開Microsoft Store
    打開Microsoft Store

  • 選擇偏好的linux版本(小編用的是ubuntu)
    04_install_ubuntu
    05_設定帳密


路途遙遠,今天先到這囉XD


上一篇
前情提要
下一篇
建立各種平台上的「機器」並產生「映像檔」 > Packer I
系列文
AWS高手同事離職後不止30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