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AI系列 第 3

AI人工智慧機器人-問題(上)

  • 分享至 

  • xImage
  •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工智慧的發展開始出現了一些相關的問題。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失業與貧富差距加劇,從開始接觸資訊相關的資訊後,就一直聽到「機器人開始取代人類」之類的話,人工智慧的快速發展導致現在開始有很多產業逐漸推向自動化。
像是製造業,講求的是效率和標準,機器人相比人類較不會有疲乏的狀況發生,他可以工作24小時動作一樣標準,還有客服人員和司機也是容易被取代的群體之一,在現在的社會自駕車越來越發達,當它開始普及後能減少交通事故率,還能夠計算出走哪條路的時間能夠最少,這個會是自駕車最大的優勢,同時也是未來會造成龐大失業人潮的一大原因。
人們開始要好好思考該如何結合將產業和AI做結合,如何避免人們在未來的科技時代被淘汰,這是我們該去注重的。


上一篇
AI醫療
下一篇
AI人工智慧機器人-問題(中)
系列文
AI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