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API 30天學習日誌系列 第 2

DAY 2--API的應用

我們使用的API,在許多方面都有應用到,像是使用於函式庫(Libraries)和框架(Frameworks),並與軟體有關聯性,並與軟體有關聯性。

函式庫(Libraries)和架誆(Frameworks)

API是接收預設行為,而函式庫與框架則是實際應用程式所寫的內容,如果要與函式庫或框架做溝通,就會需要呼叫一個API出來。

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s)

作業系統的應用程式與前面的函示庫很像,也是會需要呼叫一個API出來,只是把Libraries 或Frameworks改成作業系統核心,就像Windows,API與Windows的核心做互動時,其實是呼叫一個Win32的API做互動。
軟體與作業系統,軟體不會直接呼叫作業系統核心,而是由作業系統的API去呼叫的,所以軟體是呼叫系統的API,然後作業系統的API再去呼叫作業系統核心

Remote API

Remote API是允許開發者透過協定或是特別通訊標準,來操控遠端的資源,使不同類型的項目可以契合,而不用去管它的語言、平台及形式。

網頁版API(Web API)

網頁版API主要用於企業和公司行號,可以提供HTTP的網路服務。


上一篇
DAY 1 --什麼是API?
下一篇
DAY 3 --Windows API (1)
系列文
API 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