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Windows API

Windows API,有個簡稱為WinAPI,是API與Windows的核心做互動,例如昨天例子裡所寫的Win32,就是Windows 10之前所用的API,而現在的Windows 10 則是用另一種API。
其中,Windows有個軟體開發套件,名為Software Development Kit,簡稱SDK,是提供開發人員有相對應的文件及工具,來使用Windows技術及Windows API軟體。

Windows API提供了七個主要功能:

  1. 基礎服務(Base Services) : 提供介面,使Windows系統裡的基礎資源可以存取。
  2. 圖形裝置介面(GUI) : 輸出圖形的內容到外部輸出裝置。
  3. 圖形化使用著介面(GUI) : 建立和管理螢幕及大多數控制項。
  4. 通用對話方塊連結媒體櫃(Common Dialog Library) : 是應用程式提供標準的對話方塊,使介面不會太混亂。
  5. 通用控制線連結媒體櫃(Common Control Library) : 應用程式提供介面,來存取一些作業系統提供的進階控制項。
  6. Windows外殼(Windows Shell) : 允許應用程式存取Windows外殼所提供的功能。
  7. 網路服務(Network Services) : 存取作業系統提供的多種網路功能介面。

上一篇
DAY 2--API的應用
下一篇
DAY 4 --Windows API (2)
系列文
API 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