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8
0
自我挑戰組

API 30天學習日誌系列 第 28

Day 28 --GUI(1)

最後,我們來認識下圖形使用者介面(GUI),它跟API雖然沒有關係,不過,通常GUI與API是我們會用到的、也會去提到的,不管在何時何地都會使用到,所以我們就來大概暸解一下GUI與API的差別。

圖形使用者介面:

圖形使用者介面(英文為Graphical User Interface,英文簡稱為GUI),是指採用圖形的方式來顯示的電腦操作使用著介面。

圖形使用者介面與早期電腦使用的命令式介面不太相同,因為,圖形使用者介面對於使用者來說,在電腦方面的視覺上較更容易去接受。

不過,如果需要圖形使用者介面透過顯示器的特定位置,以各種圖形及不單店的視覺訊息來提示、顯示給使用者看狀態、形式的改變,那會造成比一般便捷的文字訊息,要花上更多的電腦運算的能力來呈現訊息,要更費時及費力。


上一篇
Day 27 --Java API(1)
下一篇
Day 29 --GUI(2)
系列文
API 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