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6
0
自我挑戰組

API 30天學習日誌系列 第 26

Day 26 --Google API(3)

Google Apps腳本:

Google Apps腳本,是一個雲端式的JavaScript平台,用在允許開發人員可以編寫程式,並操作、控制裡面的服務API腳本,像是,裡面的日曆、文件檔案、雲端硬碟、Gmail等API服務,還可以使用在一些應用程式裡,來輕鬆建立這些服務的附加功能。

下面為常見的例子—

  • 用戶註冊

是經由通過Google+來進行登陸,用來允許用戶使用Google+ API來通過Google+的帳戶去安全登陸第三方服務網站。

  • 雲端硬碟應用

指各種網路的應用,也就是第三方,可以藉由使用雲端硬碟API在Google的雲端硬碟中做運作。

  • 自定義搜尋

是指可以允許Web的開發人員通過嵌入自定義搜索框及使用定義搜索的API來提供網站需要的搜索。

  • App Engine應用程序

是一種平台服務(Platform-as-a-Service),也是雲端計算平台(Cloud computing),是在Google App Engine上所運行的Web應用程序,允許Web開發人員在Google的數據中心運行網站。

  • 小工具

在裡面放入HTML、JavaScript等迷你應用程式,可以用來嵌入至網頁及應用程式中。


上一篇
Day 25 --Google API(2)
下一篇
Day 27 --Java API(1)
系列文
API 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