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0
  • 清單

是一個介面,可以將系統執行的命令以階層的方式顯示出來在桌面上。
一般是以滑鼠的按鈕進行操作。

  1. 即時清單

又稱作為功能表或是上、下清單。

它是與應用程式所準備好的層次清單不太相同,在清單欄以外的地方,使用滑鼠的另一個按鈕來叫出的清單,視為『即時清單』。

並根據不同的調出位置,清單內容會根據目前可以進行的操作,做即時變化。

  • 圖示

指資料顯示在管理資料的應用程式中,或是顯示應用程式本身。

  • 按鈕

在清單中,利用高程度的命令,以圖形的方式顯示出來,並在應用程式中組合成為按鈕。

其他—

  • 資源回收

為了使檔案刪除的『假安全』功能可以執行,而設定了『資源回收桶』的功能。

  • 應用程式啟動器

從圖形介面裡啟動應用程式,有多種作業系統採用清單形式的程式啟動器,,並通過滑鼠點選出來。

圖形使用者介面管理—

在圖形使用者介面中,使用者以視窗為單位執行操作及管理。

指標裝置的操作—

使用指標裝置,像是滑鼠,來進行指示的操作,並使用裝置上的按鈕來進行操作的動作。

只是的內容會根據位置的不同,而有所變化。

圖形使用者介面與鍵盤—

如上述指標裝置相似,鍵盤在GUI裡視為一個重要的裝置,用來輸入資料等估能。

圖形使用者介面及各種裝置—

除了上述的指標裝置及鍵盤以外,如手寫板裝置等的操作,也在圖像資料的操作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觸控式螢幕圖形使用者介面—

直到現今,還有許多相關的使用者介面,如直接使用手指、觸控筆等觸碰觸控式螢幕上掩飾的按鈕、圖示等進行各種相關的操作。

這三篇GUI簡單的介紹,雖然與API沒有關係,不過,就像就面所說的一樣,因為我們在使用電腦時,都會使用到API以及GUI,所以,就簡單提一下GUI的相關功能及使用。


上一篇
Day 29 --GUI(2)
系列文
API 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