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9
0

GUI的概要:

當我們在使用圖形使用者介面時,電腦的畫面上會顯示出視窗、圖示、按鈕等圖形,來表示不同圖形的功能及動作目的,使使用者可以通過滑鼠等指標裝置來進行圖形選擇及操作。

組成—

  • 桌面

電腦再啟動時,會顯示出介面中最底層的,包括視窗、檔案瀏覽器在內的『桌面環境』。由於在桌面上,可以重疊顯示的畫面,所以可使呈現多功能化。

在一般的介面中,桌面上放有各種應用程式及資料的圖示,可以供使用者從這些開始使用。

  • 視窗

是種基本單元,在圖形使用者介面設定中,可以使應用程式為使用資料。讓應用程式及資料在視窗內可以實現一體化。

在視窗中,使用者可以操作應用程式,並進行資料的管理、生成及編輯,通常在視窗的周圍,會設有清單、圖示,而資料會顯示在正中央。

下面為兩種視窗介面-

  1. 單一檔案介面

指在視窗中,一個資料在一個視窗內可以完成的方式。

通常,資料及顯示的視窗數量會是一樣的,所以在資料很多時,視窗數量也會變多,管理就會更複雜。

  1. 多檔案介面

在一個視窗內進行多個資料管理的方式,也因為視窗管理的簡單化,所以操作也會變成雙重管理。


上一篇
Day 28 --GUI(1)
下一篇
Day 30 --GUI(3)
系列文
API 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