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自我挑戰組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系列 第 4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03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你也想成為更好的人嗎?

2019.2018.10.04 7:40AM

「鈴鈴鈴!鈴鈴鈴!」鬧鐘響起,台北的天氣開始帶著一絲涼意,我也開始多帶著一點點的倦意。

睡眼惺忪的盥洗完畢,換上一如往常輕便的服裝出發至辦公室。

「昨夜的我似乎想起了什麼......嗯是什麼呢?」等著紅綠燈的我,思考著..

以前的我總愛說著我想要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只是更好的人究竟是怎麼樣的呢?


最近又開始要計劃著下個年度的目標了,關於思考這樣的計畫總是讓人昏昏沉沉的咬筆望天吶!

其實每一次計畫著工作的目標,總是對自己有不小的期待,期待自己能夠在這當中有所成長,無論是在哪一方面,總是希望自己能夠累積更多的經驗。

關於我的工作計畫嗎?是這樣的。

  • 近程:與機構的國際單位配搭,使用AEM的平台完成新的網站製作(已經正在著手進行中)以及設備清單、耗材清單的整理。
  • 中程:ERP的系統轉換,因也須與國際單位配搭,約莫明年一月才會開始執行。
  • 遠程:建立機構員工的資安觀念以及著手規劃未來辦公室的設備配置。

和大家分享我設立目標的方式吧!

目標是需要具體、明確,且在每個時程中是可評估、可達成、可觀察的,也可以先列下在這目標當中會遇到什麼樣的關鍵的問題,為甚麼?接著寫下下一步的行動,需要做甚麼?需要學習什麼?需要什麼樣的資源?

以上是我設立工作計畫時所會寫下的東西,每一次在這過程當中都期待著看見自己的成長。

聖經上說:「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Keep walking!!


上一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02
下一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04
系列文
我真的是個工程師嗎?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