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5
0
自我挑戰組

AI系列 第 5

AI人工智慧機器人-問題(下)

第三是有關人權的問題,現在的機器人為了求更像人類,開始灌輸情緒等人類會有感受,電影「A.I人工智慧」就是個有情緒的機器男孩,他的出現是因為人類孩子得了絕症被冷凍起來,為了陪伴妻子而造出了一個與平凡男孩幾乎無差別的他,本來過著幸福的日子卻隨著親生兒子的絕症被治癒而有了極大的轉變,甚至還想將他送回原本的製造公司銷毀,若是機器人未來真的有感情,那它究竟是算人類還是機器?現在有很多電影都在探討這個問題,值得人們去三思。
最後是安全問題,如上篇所說到的,當人們灌輸給機器人錯誤的觀念,那是不是會造成機器人亦是如此?因著自己本身讀的科系,了解到現在醫院持續朝著智能醫院發展,未來機器人也會應用在醫院裡,那一些相關的資訊就要好好把關,一不小心錯誤的觀念可能影響到人身的安全。


上一篇
AI人工智慧機器人-問題(中)
下一篇
《黑鏡》
系列文
AI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