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AI系列 第 8

AI天氣分析師

  • 分享至 

  • xImage
  •  

最近天災人禍頻傳,今年造成的災害更是嚴重,地震颱風不斷,為了降低災情並精準預測,A.I氣象預測開始被注重,在今年2月,全球最大的日本民間氣象公司導入AI人工智慧技術來預測氣象,加上資料更新快速,降低了許多人員傷亡。
大量的氣象資料導致現在的氣象預報學者吃不消,這時候便需要建構能高速處理並即時提供必要資訊的基礎技術,這就是A.I的特點。透過機器學習,這些大量數據被放進模組進行分析和計算,配合專家們的經驗和見解,使得預測更為準確。近年來學者們利用真實和模擬的氣候資料,藉由演算法的計算,試圖去找尋新的氣候模式。
未來若把這些預測的結果結合各種行業,將有效的減少所需要的成本,像是航運公司,可以計算出最佳的航道,節省出多餘的時間和成本,這會對許多企業有極大的幫助。

參考資料:http://technews.tw/2017/09/12/climate-forecast-seek-ai-for-help/


上一篇
iphone 臉部辨識
下一篇
Fashion AI
系列文
AI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