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物聯網30天日記系列 第 1

什麼是物聯網

物聯網是新一代信息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其英文名稱是「The Internet of things」。從英文名稱看來,顧名思義,「物聯網就是物物相連的網際網路」。
其中有兩層意思:第一,物聯網的核心和基礎仍然是網際網路,是在網際網路基礎上的延伸和擴展的網絡;第二,其用戶端延伸和擴展到了任何物品與物品之間,進行信息交換和通信。因此,物聯網的定義是通過紅外感應器、射頻識別、雷射掃描器、全球定位系統等信息傳感設備,按約定的協議,把任何物品與網際網路相連接,進行信息交換與通信,以實現對物品的智能化識別、定位、監控、跟蹤和管理的一種網絡。物聯網正在迅速地發展,預計到 2020 年將涵蓋 300 億至 750 億個裝置,從智慧型手環、玩具、相框,到醫療設備、地震感測器和飛機,無所不在。
在如今網際網路及智慧型手機如此發達的時代,讓我們生活周遭所使用的物品互相連通,傳到雲端進行連線,形成網路,我認為是非常方便且新鮮、值得我們深入探討研究的,在今後的30天會以日記的形式紀錄自己學習到的知識,並分享一些相關的文章。


下一篇
關於對物聯網的一些誤解(1)
系列文
物聯網30天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