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2
0

為了推廣尚未分析的資料或是想藉由群眾的智慧來解決困難的問題,政府與民間企業通常會舉辦黑客松或是資料創意競賽的方法來吸引群眾參加,以下介紹一些大型與小型的資料分析活動給新手一個可以練功的好地方。

kaggle

目前全世界公認最大的資料分析競賽平台,企業和研究者皆能在上面發起競賽,競賽常以高額獎金、提供工作機會、增強資料分析經驗來吸引各地研究者投入資料分析,其獎金與資料大小範圍非常大很有挑戰性,所以經常會有個人研究者或學者在上面解題,在論文研討會上也能看到相關論文發表。

kaggle除了舉辦競賽、儲存大量資料外,也提供各種資料分析的工作機會,因為kaggle的名聲在資料分析領域中非常高,部分公司對於曾在kaggle獲得前幾名且有豐富實戰經驗參與者會有額外加分機會。

天池

中國阿里雲創建的資料分析競賽平台,目標上與kaggle差不多,比較特別的是,大比賽的決賽參賽者須要到現場進行答辯,且一流公司會給比賽前幾名的參賽者工作面試機會,因此參賽者可能拿到不錯的工作offer,對於想藉由比賽來打開知名度讓其他公司看到,可以來報名天池競賽。

  • AI課程教學
    為鼓勵民眾參加競賽,天池平台上也提供各種機器學習課程影片,包含一些比賽大神經驗談和工具的使用,對於新手來說是非常有用的學習資源。

T-Brain

T-Brain是趨勢科技公司為協助企業發展AI人工智慧運用於商業應用,並培養資料分析人才,所舉辦面向商業的資料分析競賽平台,與其他競賽不同的是,其比賽資料皆為企業內部所收集的資料,用來解決各種企業遇到的資料分析問題。


上一篇
文本分析
下一篇
AI目前無法取代的工作
系列文
資料分析之路的雜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