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4
0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14

心洞年代-14

  • 分享至 

  • xImage
  •  

『小溫,你去門口看看,是不是有人進來。』

「真好笑,你為什麼不去看?」

『那你等等,我去看一下......』

「Peter 等一下啦,你去看,那這邊不就剩我一個人...我不是你重要的資產,你是這樣對待重要資產的嗎?」

『你會怕? 這邊燈火通明,你怕什麼?』

「我們一起去不就好了。」

『走吧走吧,又不是小孩半夜起床,不敢去洗手間......膽小的資產。』

我們走到機房門口,沒看到人啊。

『回去做事吧,要趕今天的進度。』

「不要啦,通常這種時候,壞人或可怕的...迅猛龍,已經進到我們這個機房了...電影不都這樣演的嗎? 這邊盲點那麼多,說不定...就躲在某排機櫃後面。」

『小溫...你還好嗎? 你不是說你很專業?』

「這麼大的機房,為什麼都沒有反光鏡或折射鏡啊,難道不需要保護在這機房裡工作的人嗎? 這樣很可怕耶...說不定,說不定...現在正有人,在隔壁排機櫃,偷偷看我們啦,你沒看過電影嗎? 這是許多恐佈片的基本套路啊。」

『小溫,在台灣,當工程師的人,都有時間看電影?』

「沒辦法啊...我這做工的,又不像台灣的老闆,避不了稅、買不起名車、住不起豪宅、更沒錢去國外渡假,看個電影,錯了嗎? 你一個月才付我多少薪水,就想要我包山包海的替你賣命? 我不過就看個電影,錯了嗎? 我這勞工看個電影,錯了嗎?」

『上班時間看?』

「難不成下班以後看哦? Peter 每個人的一天,都只有24小時耶,當你的員工替你在賣命時,你都在幹嘛?」

『我? 我在尋找讓我員工,能在上班時去看電影,又能有薪水領的案子啊。』

我看小溫,無法再接我的話了。

『不是要替我賣命? 你先走回我們工作的地方,看看有沒有壞人吧。』

「你是這樣對待,你公司的重要資產嗎?」

『對了? 你老婆不是在澳洲? 你都跟誰去看電影? 』

「我跟誰? 我正要走回去,看看有沒有壞人...不要再吵了。」

沒多久,小溫走了回來...

「怎麼可能會有壞人啊,你不要嚇人,做事了啦。」

回到我們工作的地方後,小溫繼續做事,而我則感覺...剛才真的有人或是有什麼,進到這個機房,站在我們工作的這個附近...要說,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我發現我腳邊有一顆乖乖...小溫在這機房裡的每一個機櫃上,都放了一包綠色包裝的乖乖。我們身旁機櫃上的乖乖,被打開了,而我腳邊則有一顆殞落的乖乖。

小溫好像也發現了...

「Peter 你偷吃哦? 」

他被剛剛那情境,嚇到有點歇斯底里和語無倫次的狀態了。

『你今天還沒做完的我來,你去做別的事,我們速度再快點,快點做完,早早離開吧。』

幾經折騰...該有的進度完成了,我們離開了這棟大樓。

『小溫,自稱是我重要資產的你...今天被一個不確定的開門聲音,及一顆殞落的乖乖,嚇成這個樣子...

今晚不要遲到,晚上見。』

「等等啦,您晚上還要來哦?」

『你不來嗎?』

「不是啊,你不應該去了解一下狀況嗎?」

『殞落的乖乖? 好像聽到機房門打開的聲音? 還是...你跟誰在上班時間看電影? 我應該要了解那個?』

「算了,晚上見。」

(待)

2018/10/14 SunAllen


上一篇
心洞年代-13
下一篇
心洞年代-15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forgame0322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0-14 03:09:20

太陽大辛苦了都半夜發文
我已拜讀完您系列文的其中6個
『誰溫暖了工程師』
『IT人在廚房』
『FB不浪漫』
『工程師不哭』
『工程師復愁記』
特別這個『明日重開機』
提及了相當多實務會遇上的事情
想分享您的文章給我學弟妹們[需要您的授權XD]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0-14 07:11:49 檢舉

早上三點留言...年輕真好.../images/emoticon/emoticon07.gif

/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請您隨意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