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3
0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13

心洞年代-13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你幾天沒洗澡啦? 那酒味都變酸臭味了...」

小溫這樣說,我也沒辦法,不過兩天沒洗,就已經發出酸臭酸臭的味道...

『等等五點,我就回家洗澡啦,當老闆很忙的,好嗎?』

「隨便啦,我又不是你老婆,管你那麼多。不過......Peter 我問你,你真的認為我適合搞資安?」

『那裡不適合? 在螢幕面前,你那麼專業...』

「可是你上次說的那一堆,我都聽不懂啊。什麼Physical 還是 Logical ? 那什麼啊?」

我看了看他...

『你沒看過電影嗎? 電影裡的駭客分兩種,你知道嗎? 算了,你一定沒看過,1992年的電影神鬼尖兵(Sneakers),看過了吧?』

「1992年? 不要開玩笑了,那時候我才幾歲啊?」

『這部電影,雖然是1992上映的,但已經描述完後來駭客相關電影的類型。』

「哦?」

『你從台北火車站出發,請問你要如何進入現在這個機房? 你親自走進這個機房之後,用Console操作這裡的資訊設備,這種方式就是Physical,也是電影裡很愛演的,因為Physical入侵的方式,可以表演到非常難,卻一定會成功入侵,所以這類型的電影,都是動作片居多,像阿湯哥的不可能但又沒問題系列。』

「好像是這樣一回事,那 Logical 的入侵呢?」

『 Logical ,就是你在台北火車站,想辦法連上網路,再連線到這間機房裡的設備,這種方式就是 Logical 。1995年上映的網路上身(The Net),就類似這樣的電影,龍紋身的女孩,都算是這類的電影。

又因為這類方式...比較沒有辦法像動作片那樣描述,所以這類型的電影,都是驚悚懸疑居多。...若要說幻想類的,則是日本短編-夏日大作戰,雖然是動畫,但也跟資安議題相關,那真是好看啊!』

「所以你們這些在台灣,當老闆的人,都有時間看電影?」

『那個時候,我是工程師兼業務,不是老闆哦。』

「哦哦......你之前不是說,以前你開公司的時候,工程師的事都拗Allen去做,業務的事,都等過水訂單? 那你要忙什麼? 看電影?」

我看了看小溫......

『小溫,其實你是算命工程師,而非系統工程師,對不對?』

「沒有啦...這不都是你告訴我的嗎?」

我慢慢回想心洞給我看的那張...刪除記憶時程表,再慢慢想小溫說出來的那些我的私事...不對,如果不是心洞騙我,就是小溫騙我......如果是小溫騙我,那他又是怎麼知道我的往事呢?

我已經是被騙來做這個案子...現在又發現我的員工可能騙我,這......機房裡嗡嗡嗡的聲音,像是詭異的在笑著。

「Peter 你不要再發呆啦,我們有進度的耶。」

『嗯嗯,好。』

就在這個時候,我隱約聽到機房門打開的聲音...我和小溫無聲的互看了一下,接著我看到了小溫有點害怕、緊張又不安的表情,這也不難理解。

這機房裡,十幾排機櫃,每一排有12個機櫃,幾十台網路設備,上百台主機及其它設備,我們兩人站在兩排機櫃中間,一直聽到非常惱人的噪音,在這種環境裡,說真的,如果有人開門進來,我們是不會知道的。

甚至,如果有心人走到我們身邊...我們應該也是不會知道的。

但,兩個人同時聽到,機房門打開的聲音?

『小溫,你去門口看看,是不是有人進來。』

「真好笑,這裡你帶頭耶,你為什麼不去看?」

(待)

2018/10/13 SunAllen


上一篇
心洞年代-12
下一篇
心洞年代-14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