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5
0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15

心洞年代-15

  • 分享至 

  • xImage
  •  

說實在,詭異的機房,我去過不少,但那殞落的乖乖,還是第一次遇到。小草應該不會知道,我們在有錢集團機房裡,發生的事情,她應該不會知道,或是她會說她不知道,誰沒事三更半夜跑到機房裡開乖乖偷吃? 偷吃後還笨到留下證據? 是想要被發現,故意的?

(Peter 你在裡面嗎?)

小溫的聲音? 我準備打開我辦公室的門...

「唷,你要去那? 出發啦!」

回頭,看見了坐在桌上的心洞。

再回頭...(Peter 你在嗎?)

『走吧,今天去那?』

「待會你就知道囉。」

這雨也太大了吧,這是下雨而不是倒水嗎?

仔細看了看附近的建築,這裡...莫非?

「你還要淋雨嗎? 快點走啊...」

沒多久,我們進到了某婦產醫院的大廳...身上的水滴不斷往下滑......眼前的人群,似乎都沒注意到我和心洞。心洞帶我上到了三樓某個房間門口...這不是Sandy當時待產前住的房間?

「嘿嘿嘿...我看你也不是挺喜歡這段往事,今天就成全你,好吧。」

是雨水太冷? 院內的冷氣太冷? 還是我的心覺得好冷? 我只感覺到自己不斷顫抖......

「來來來,我們先站到旁邊...」

我被心洞拉到門口旁邊不遠處,沒多久,我看到以前的我,從那個房間門口出來,滿臉焦急的拿著體積很大的行動電話......

『小黃啊...我說真的,你能幫我去看一下嗎? 現在我老婆快生了,我不能離開啊。』

『什麼? 我為什麼要那樣對Allen? 不是啦,這件事我們以後再講好嗎? 好好...算了算了。』

沒多久,我看見我衝進了房間...又衝了出來,打了好多通電話,但似乎都沒人願意幫忙當時的我。

又過了幾分鐘,當時的我,拎著電腦包,從房間裡出來,往剛才上來三樓時的樓梯衝了過去...

「唉唷...過去的你就這樣跑了,這樣我碰不到他耶...算了,我們回去吧。」

『等...等等......你的規則裡,沒有規定停留的時間,對不對?』

「對啊!」

『那我們可以待在這,等這時候的我回來嗎?』

「說什麼傻話,只要不違反規則,什麼都可以...我就陪你等吧。」

等了幾個小時,我們在旁邊看見Sandy躺在床上,被護理師推進產房,又過了一段時間,Sandy被推了回來...

不知為什麼,我不累不睏也不會餓,就靜靜坐在這個角落,感覺坐了好幾天,我卻一直沒有回來。

「我說你啊,還要等嗎? 你忘了,你沒有再回來這間醫院嗎?」

聽見心洞這樣告訴我時,內心深處的某個隱藏檔案,好像被找到了...那是一種做了自己都無法接受的事情,被發現當下,毛骨悚然的感覺...我好像想起來,當時我真的沒有再回來看Sandy...更沒抱過我剛出生的小孩。

是啊!我想起來我後來去哪裡了...可是我忘了,為什麼。

慢慢往病房走過去,想要進去看看Sandy...

『你一開始就知道,我沒有再回來這間醫院,那你帶我來這幹嘛?』

心洞那眼神,開始變得邪惡,他臉上的笑容,就像貞子在笑一樣。

「我們回去吧。」

『等等...你要回答我的問題。』

「我是誰,你忘了嗎? 」

『只要不違反規則,什麼都可以...你坐在這等我,我偷偷去看一下Sandy再離開。』

我悄悄的走進Sandy待的房間...她正在睡覺...又不能跟她交談...還是回去好了,剛轉身準備往外走時...

(Peter...你回來囉? 那客戶很難處理,對不對?

我還以為你不要我們三人了...對不起哦,不應該有這樣的想法。你去看過我們的小Peter和小Sandy了嗎? 護理師剛才來說,要辦出院了,你知道嗎?)

我很難過,真的真的真的很難過,走出了房間,望著心洞...『你到底帶我來這,做什麼?』

「做什麼? 不就只是想看你哭個幾百次嗎? 看你痛苦、後悔跟絕望啊! 看你明明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卻什麼都想不起來的樣子...我們回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抬頭...看見辦公室的天花板...剛才好像是小溫在叫我? ...天又黑了,不行,今天不找個地方洗澡,真的不行了,好臭啊。

(待)

2018/10/15 SunAllen


上一篇
心洞年代-14
下一篇
心洞年代-16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