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1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31

心洞年代-零

我面前的咖啡...她是要讓我喝,還是不讓我喝...我看她流下來的眼淚,可以裝十杯咖啡了吧。這大坪林站旁邊,某巴克店裡的客人,都在看我...可是,我又沒有要對她負責,為什麼要看我呢...

「真的啦...Allen,沒有人可以幫我了,你幫幫忙好不好...」

『妳哭了快半小時,我這熱的拿鐵,已經冷了...妳...我再重新去點一杯,妳等等我...』

「不要啦,你走了,就不回來了...」

(嘖嘖嘖...真是渣男...就是啊...不負責任...)

我看了一下,隔壁桌的...阿婆們...我決定不再輕聲細語了...我提高了音量......

不是我把妳老公,打到重傷......Sandy,是妳,將妳老公打到有間歇性失憶症和妄想幻覺症,我能幫什麼忙?

「你看,那麼多年的事了,你還懷恨在心...啊.......我們好可憐啊...」

那麼多年? 她在講那一檔事啊? 動手的又不是我......

(妳看妳看......這一定是三角關係...對啊...世風日下,討論這些......)

真的好煩,我再次瞪了一下,隔壁桌閒言閒語的,阿祖們......

『Sandy 妳哭完,我再跟妳說......我先去買一杯熱拿鐵......』

總算,她哭完了...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坐在這,看別人的老婆哭泣三...小時。

「真的,看在我們曾經是同事的份上,你幫幫我吧。」

『我要怎麼幫? 我不懂耶......我自己都不知道,下一餐在那裡...』

「沒關係,你的生活費我包了,我不是要包養你哦,你不要誤會,我只是......你幫我,這包包裡的錢,你都帶走。」

『我不懂,妳覺得妳有什麼條件,可以讓我誤會? 我...我要錢,我會自己想辦法賺,妳的包包,妳帶回去吧。』

我看她還沉浸在自己的眼淚當中...算了,我就繼續唸吧......

『Sandy 我說真的,妳家Peter 開發出那個心動年代日記APP,中文版不算,還有另外五種國際語言版本,全球下載次數,超過1500萬次,付費會員也有約500萬人,從第一版到現在也差不多第十版了,妳到底那裡不滿意啊?』

「他一直記著你啊......他...他那個APP從IPad第一代就開發完成,開發完成之後,就利用那個寫日記,把過去的事情,都記在那裡面...每天看每天看...很煩啊。」

奇怪,我認識的Sandy...不是這樣的人啊,她到底在想什麼?

『啊? ...他是APP開發者,他不每天看,誰看? 妳看?

妳看的懂那些程式碼嗎?
Apple APP 和 Android APP , 開發時,差異在那? 打包時,差異又在那? 要怎麼上架? 怎麼行銷? 怎麼客服? 妳不讓他請人,他全包耶...這些妳都不知道?』

看她那表情,就知道她狀況外...真受不了這對夫妻......

『妳要他做SOHO族,只能成立小工作室,只能有一位員工。 妳發展妳的事業,很好! 但...妳每天回到家,一直在嘲笑他沒有員工...不是妳告訴他不能有員工的嗎? 他每天看Code,改bug,測軟體,升級、改版...妳還抱怨他......

我覺得,妳對待她的方式,讓他,就算他是正常人,也會變的有病耶。』

我把頭轉到隔壁桌,對著那些還沒離開的阿祖小姐們...『妳們女人,到底都在想什麼啊?』

『啊...Sandy 妳到底在想什麼?』

「我......我在想Peter 啦........你幫我啦...」

『到底要幫妳什麼? 妳要說啊......』

「Allen 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我們這麼多年沒見面,為什麼你能聽說這麼多事情?」

『我哦? 我有門路,這不重要,到底要幫妳什麼?』

「幫我...醫生之前就說,他大陸經商失敗後,不能再接受打擊,不然他的精神狀況,會更差。

所以我才堅持,讓他只能做SOHO。

但這次醫生跟我說...他需要接受刺激,才有可能恢復......最好,是讓他能夠接觸他喜歡的事物,做他喜歡做的事......

我也同意,他再開資訊公司,也沒有限制他,不能找新員工了,只是他為什麼會想要做那種檯面下的事情啊?」

我抓了抓頭...我又不是他老婆,更何況連他老婆都不瞭解他的想法......

『妳不覺得...他需要是醫生或心理師嗎? 他喜歡系統整合,妳要他做APP開發......』

「我有叫小溫去他工作室上班,小溫說...他有時候,都會用平板或手機,跟APP 的語音功能聊天...我覺得......我是真人,你懂嗎?

我不是你們魔獸世界裡的NPC,也不是他那個APP裡的語音...他都不理我啊...」

『Sandy,我很久沒有玩魔獸了...我連魔獸的月費,都付不出來啊,妳懂嗎? 要不是妳家小Sandy打電話給我,我跟本不想見妳...是妳把他打到重傷,讓他更嚴重......』

「你到底想怎樣? 我已經在求你了......我家小Sandy?」

『他笨就算了,妳也笨嗎? 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不要把發生時的情緒當成寶,一直放在心裡啊...想想怎麼處理後續,不是更像個認真的活人嗎?

唉唉唉,連嘆三聲,是無奈呀...告訴妳,我跟妳沒見過面...沒有今天的對話...就算妳有錄音,我也不會承認。我想辦法,看怎麼做吧...記得哦,我們今天沒有見過面。』

說完後,我轉身準備要離開時...

『Sandy...我問妳,幾年前我們同公司,Peter當協理,後來他去中國創業,為什麼幾個月就被公安抄掉了? 妳們得罪了誰? ....應該說...我們到底跟誰在對抗?』

「啊?」

註:Peter在中國的往事,收錄在
2012 iT邦幫忙鐵人賽-工程師復愁記-9

『沒事...那這樣吧,Peter在Google 的帳號密碼給我...』

「啊? 給你要幹嘛? 」

『唉,我忘了,妳的專長是打老公,不是IT......算了算了,我自己想辦法去生出來,妳不是要我幫妳嗎? 就這樣,我先離開了。』

走出某巴克咖啡後,我看到店外那盞路燈......當年,如果...跟Peter 一起去醫院,看他剛出生的小孩...我們會變的更好嗎? 應該......不會......路燈上貼著一張廣告紙...

誠徵:800壯士
內容:打草
薪資:日領800,午餐自理
條件:不限
隨時可上班

哈哈,明天的午餐,就是這個了。

(待)

2018/10/31 SunAllen


上一篇
心洞年代-30
下一篇
心洞年代-終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牛哥
iT邦好手 1 級 ‧ 2018-10-31 10:20:03

/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0-31 12:26:11 檢舉

謝謝牛哥

就要最後一集了,謝謝。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