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自我挑戰組

探索區塊鏈系列 第 4

區塊鏈的特性(1)

不可竄改性
區塊鏈技術是利用分散式資料庫的形式,讓每個節點都能獲得一份完整複製的資料,若是訊息經過加密驗證放入區塊鏈中,就會被永久的記錄下來,除非能夠同時操控一半以上的節點,否則對單一節點的修改是毫無用處的,因次區塊鏈是相對安全,不易被竄改的。

區塊鏈之所以不易被竄改,是因為區塊鏈內的資料是由許多分散式的節點所儲存,如果只改變其中的幾個節點是無法竄改區塊鏈的,因為區塊鏈中的每個區塊都是相連著的,若是改了其中一個區塊,那麼後面的區塊也要一起更改,而且還需要將每個竄改過內容的區塊重新計算才符合密碼學的規則。而這裡的計算又需要龐大的計算能力才有辦法解出,光是解一個就需要龐大的記能力,若是解好幾個可就更困難了。


上一篇
區塊鏈的源起(2)
下一篇
區塊鏈的特性(2)
系列文
探索區塊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