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8
0
自我挑戰組

探索區塊鏈系列 第 28

跨鏈技術-哈希鎖定

  • 分享至 

  • xImage
  •  

哈希鎖定(Hash-locking)
哈希鎖定源自於比特幣的閃電網絡,閃電網絡本身是一種快速小額支付的手段,後來它的關鍵技術哈希時間鎖合約(Hashed-Time Lock Contract,簡稱HTLC)被應用到跨鏈技術上使用。雖然哈希鎖定實現了跨鏈資產的交換,但是沒有實現跨鏈資產的轉移,更不能實現這種跨鏈合約,所以它的應用相較下是比較受限的。

閃電網絡(Lightning network)提供了一個可擴展的比特幣小額支付通道網路,它大大提升了比特幣網路鏈外的交易處理能力。交易雙方若在區塊鏈上預先設有支付通道,就可以雙向、多次、頻繁的實現快速確認的小額支付;雙方若無直接的點對點支付通道,只要網路中存在一條連通雙方的、由多個支付通道構成的支付路徑,閃電網路也可以利用這條支付路徑實現資金在雙方之間的可靠轉移。

閃電網路的理念是”並非所有的交易都需要記錄在區塊鏈上”。簡單來說,閃電網絡的運作方式是,我們打開一個付款通道,並把通道的開放記錄在區塊鏈上。之後交易者雙方可以通過這個支付通道進行不限次數的任何交易,並且在任何時間內保持開放狀態,雙方唯一一次接觸區塊鏈的時候將是在交易者雙方想要關閉通道的時候。最後將交易者雙方在這通道上產生的交易最終狀態寫在區塊鏈上。

參考資料
https://www.timetocoin.com/special/5%E5%88%86%E9%90%98%E8%AE%80%E6%87%82%E9%96%83%E9%9B%BB%E7%B6%B2%E7%B5%A1lightning-network/


上一篇
跨鏈技術-側鏈/中繼(2)
下一篇
IBM食品追溯平台
系列文
探索區塊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