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0
自我挑戰組

探索區塊鏈系列 第 30

HTC全球首款區塊鏈智慧型手機Exodus 1

  • 分享至 

  • xImage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09/20112064vYUFeyZYYJ.jpg

HTC 在最近宣布首款區塊鏈智慧型手機 EXODUS 1 開放體驗,而且可以使用比特幣或以太幣在 HTC Exodus 官網進行購買。Exodus 1為全球首款基於區塊鏈的智慧型手機,在今年Exodus官網曾描述此款手機將致力於分散式應用與安全性,可望支援分散式應用程式,讓每支手機都可以成為比特幣或以太坊的節點,也會提供可靠的硬體堆疊與APIs以連結加密貨幣錢包,將使用者身分資料存放在手機內而不是中央式雲端。

HTC區塊鏈長陳信生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表示,HTC Exodus的概念是人拿著手機就像拿著鑰匙,透過加密基數,手機就是自己的「數位銀行」,也代表你的「數位身份」,成為「數位資產」以及「去中心化App」發揮的地方。

在HTC 發表 EXODUS 1 當時他們強調,內建獨立 Android 系統的安全韌體模組,可以改善用戶的加密鍵儲存,包括數位貨幣和個人隱私資訊等等。
HTC 開發出一種社交密鑰恢復機制(Social Key Recovery),防止用戶手機被盜、遺失或忘記加密鍵等情況發生。簡單來說,就是不把用戶加密鍵存在單資料中心,用戶可讓加密鍵拆開給幾位值得相信的聯絡人保管,即使手機遺失也能透過這些聯絡人找回加密鍵,這種管理方法就稱為分散式儲存。

相關文章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1024/htc-launches-the-first-blockchain-smartphone-exodus-1


上一篇
IBM食品追溯平台
系列文
探索區塊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