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探索區塊鏈系列 第 8

區塊鏈工作流程

區塊鏈的工作流程主要包括以下四個步驟:

  1. 傳輸的節點將新的資料記錄向區塊鏈進行廣播。
  2. 接收到的節點對收到的資料記錄資訊進行驗證,像是記錄資訊是否符合規範等等,通過驗證後資料記錄將被存入某一個區塊內。
  3. 區塊鏈中的所有接收節點,對該區塊進行演算法驗證,譬如工作量證明(PoW)、權益證明(PoS)和瑞波共識協議(RCP)等等演算法。
  4. 該區塊通過演算法驗證後,被正式置入區塊鏈中永久儲存,區塊鏈內的所有節點都認為那個區塊值得信任並接受。若節點接受的話將會把該區塊的隨機雜湊值,視為最新的區塊雜湊值置入區塊鏈中,以該區塊鏈為基準將新的區塊置入延長該區塊鏈。

節點將會以最長的區塊鏈視為正確的鏈,以最長的鏈為基礎繼續延伸下去。若是有兩個節點同時上傳不同版本的新數據,那麼其它的節點將會以先接收到的新區塊為主,另一條暫時保留,若之後驗證完,將會以較精準的那一條鏈為準繼續延伸和工作,而另一條分支鏈則在較精準的主鏈上繼續工作,避免區塊鏈分叉的發生。


上一篇
區塊鏈的特性(4)
下一篇
區塊鏈的技術
系列文
探索區塊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