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7
0
AI & Data

跟著Google學ML系列 第 17

[Day 17] Classification(下)

  • 分享至 

  • xImage
  •  

Ref.: Classification

昨天講了Threshold、TP/TN/FP/FN、Accuracy、Precision、Recall,忘了趕快回去看。
現在開始講今天的內容囉。

ROC and AUC

先把圖貼上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7/20103835OQhkpo1vqV.jpg
靠這張圖,來定義這邊會用到的兩個rate

  1. True Positive Rate (TPR) = TP / (TP+FN) = Recall
  2. False Positive Rate (FPR) = FP / (FP+TN)

**ROC (receiver operating characteristic curve)**就是TPR與FPR構成的圖:
ROC

還記得昨天按照Probability排列的圖嗎? 如果Threshold = 0,通通Positive,看看TPR和FPR會怎麼樣吧~。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7/201038353otJNirkw3.png

**AUC (Area Under the ROC Curve)**則是ROC curve下的面積,AUC可以視為所有可能的Threshold的效率評估方法。像上圖中,所有點按照Prediction排列以後,隨便選一個綠點跟隨便選一個紅點,AUC可以代表綠點在紅點右邊的可能性

看的出來AUC不會被乘以常數(Scale)而改變,也不會因為Threshold增加減少而改變。也因此在calibrated probability outputs時AUC不會有影響。想要改變Threshold去降低False-Positive時,AUC也不是個有用的metrics。

Prediction Bias

這邊所指的Prediction bias跟線性函數的b不一樣。這邊是指prediction bias = 平均預測值-實際值,平均預測20%是病毒,實際上只有1%是病毒,Predication bias = 19%

會有這個偏差是因為:

  • 不完整的Feature set
  • 有雜訊(受干擾)的data set
  • Machine learning過程有問題(Buggy pipeline)
  • Training sample本身就有bias
  • 太過強或太過早的Regularization

這邊指的pipeline應該是指 Machine learning pipeline, 資料在這裡
Machine learning pipelines are cyclical and iterative as every step is repeated to continuously improve the accuracy of the model and achieve a successful algorithm.

或許可以用一些後處理,像是calibration layer去降低bias,但這種方法有時候是治標不治本,而且也需要時常因為各種狀況去更新calibration layer。

Bucketing and Prediction Bias

當然,看Prediction Bias牽扯到兩個數字的平均的差,所以我們在檢查Prediction bias時不會只看單一case,而是會觀察當原本label平均是多少時,預測值是多少。

有點饒口,更進一步說是,把足夠多的資料Grouping一起,每個Group去觀察平均值與預測值。
Group的方法可以依照target prediction線性分群,也可以用quantiles去分群

之後就可以畫出Google看到的圖:
Plot
其中每個點有1000筆data,x軸代表model對這1000筆資料的平均預測值;y軸代表這1000筆資料的實際平均值。

兩個值都是取過對數log處理的喔!

超出範圍太多的點,代表那1000筆資料可能有些問題,像是training set代表不夠充分、或是有些subset雜訊太多、又有可能是太早做regularize(試試看減少lambda會不會有改善)。

OK,Classification就到這邊為止。


上一篇
[Day 16] Classification(上)
下一篇
[Day 18] Regularization - Sparsity
系列文
跟著Google學ML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