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前端成長日記系列 第 2

前端周邊

  • 分享至 

  • xImage
  •  

在一個配備完整的網站開發團隊中,除了前端之外,會配置什麼樣的角色呢?

1.產品管理/專案經理(Product Manager)

網站就是商品,商品就需要做市場研究、使用者分析、蒐集回饋等等。一位網頁PM需要釐清使用者需求,統整要做哪些功能以及流程,並且切分出要那些頁面,畫出網頁框架稿(Wireframe)。

2.UI設計(User Interface)

從PM拿到框架稿之後,UI設計師將之套上設計好的主要風格和視覺,稱為原型(Prototype)。這個階段專注在介面的美觀、協調和易用等等。

接下來這段就是前端囉

3.前端開發

前端開發人員主要的工作,有切版(規劃HTML網頁結構、套上CSS樣式設定),撰寫網頁互動所需要的程式,例如處理hover, click事件,把從資料庫拿到的資料撰寫程式,呈現在網站上,或者方向反過來,處理使用者輸入的資料傳送到後端...。

4.後端工程

後端包山包海,例如資料庫管理(DBA), 伺服器/主機管理、商業邏輯撰寫與維護, 提供API等等...可說是網站的命脈所在。

大致上有這些,而每次我自己在求職時,也都會詢問公司有配置甚麼樣的角色,這些角色都有不低的門檻,如果有其他角色搭配,不但自己輕鬆許多,在開發過程上其實也會順暢/專業很多!


上一篇
轉職契機
下一篇
報名課程
系列文
前端成長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