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Android API超初學!!系列 第 7

[番外篇] [Day 7] iOS Human Interface (1) Themes

昨天的iOS架構圖,是參考Apple 2012年的技術文件-iOS Technology Overview所畫。「技術文件」這個詞給人一種很難讀的感覺,但事實上,這問文件不僅文字量不多、內容淺顯易懂,且字距適中,不愧是以高品質UI/UX聞名的Apple啊。雖然我沒用過蘋果產品,因為覺得太潮了不適合我(汗),不過,還是來學習一下蘋果為什麼這麼潮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有在翻Apple開發網站的人應該會發現,Human Interface Guidelines這個連結非常容易看到,好像就是要逼你點進去看一樣。所以我就點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8/20112439ndi91hjG5G.jpg

嗯,果然非常專業,那就來讀一下吧。我先選iOS的來讀,以下為心得筆記。
先不負責宣稱一下,這是心得筆記而不是正規翻譯,會加入我的個人理解與看法喔。
/images/emoticon/emoticon07.gif

要製作高品質的APP,Apple提出三個要點:

  • Clarity (清楚) – 不同螢幕大小,APP上的文字大小都需清晰適中,按鈕需明確,APP主要功能需強調出來,不要被其他裝飾混淆(我想這裡的裝飾應該像是背景圖太花之類的)。重點文字可透過反白、顏色、字型、圖示等方式強調。
  • Deference(順從渴望,有點難翻orz)– 操作順暢、UI簡易,讓使用者花最少力氣使用APP,內容最好顯示為全螢幕,半透明或模糊功能可用在彈出視窗(這句英文我不是很確定,請大家自行去看原文)。不要用漸層和陰影,要讓介面輕盈,簡約風就對啦。
  • Depth(分層) – 分層清楚易懂,層跟層之前連接也要清楚,要找某功能可以很快就找到(discoverability)。

我覺得讀這個根本在考驗我英譯中的功力(傻眼),明天繼續吧!

[補充] 英文單字時間:

  • discoverability - the quality of being able to be discovered or found (yahoo字典)
    這個字真是太精確了,看到就覺得很酷。然後就馬上想到,Windows控制台的discoverability一定很差。

上一篇
[番外篇] [Day 6] iOS架構
下一篇
[番外篇] [Day 8] iOS Human Interface (2) App Architecture - part 1
系列文
Android API超初學!!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