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1
自我挑戰組

幸運點滿的澳洲前端工程師系列 第 4

如何建立澳洲適用的英文履歷?求職必備技能!

  • 分享至 

  • xImage
  •  

如何寫好英文履歷?

履歷的英文叫 CV,對於軟體工程師找工作來說,好的履歷只要一張 A4 就夠了,原則是把工作經歷跟技能清楚的條列出來。

CV 重點:

  1. 地址、電話 - 地址代表有穩定的住所,有電話才能聯絡的到你,這一點非常重要!
  2. 關鍵字 - 如何讓關鍵字一秒被看到、在眾多履歷當中被注意到。
  3. 簽證狀態 - 擁有合法的工作的簽證在澳洲工作。

CV

工作經歷怎麼寫?

原則上工作經歷、學歷以倒敘法條列出來,澳洲時間的格式是日/月/年,跟台灣習慣的年/月/日格式相反,中間的月份使用英文簡寫。有推薦信(Reference)也可以準備,不需要放在 CV 上,雇主要求時可以出示,推薦人可能是以前的老闆、同事或教授等等。

LinkedIn - 海外的找工作的利器

出發前一個月可以將地區改為要前往的城市,獵頭會主動加你跟你聊天,開始慢慢經營海外的人脈,獵頭會介紹他手上有什麼職缺?例如:
LinkedIn

澳洲缺什麽樣的工程師?

通常要求兩年以上的開發經歷,Mid Level 以上工程師較有優勢,技能 > 學歷,在澳洲學歷並非重點。以前端工程師來說使用框架並無明顯差異 ReactJS, Angular 居多,Vue 較少。


上一篇
給自己找工作的預期心理與停損點
下一篇
找工作過程與面試訣竅
系列文
幸運點滿的澳洲前端工程師1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