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8
0
自我挑戰組

幸運點滿的澳洲前端工程師系列 第 8

揭秘軟體開發團隊工作日常(一)

  • 分享至 

  • xImage
  •  

軟體開發

代碼庫

公司代碼統一放置在 Bitbucket 上,供所有內部工程師訪問,前端與後端的代碼庫分離,使用 gitflow 進行團隊開發,提交代碼後 VSTS(現在改名為 Azure DevOps)自動部署至各個環境。

gitflow

開發語言與 IDE

公司後端語言使用的是 C#,理所當然了使用 Microsoft 的 Visual Studio IDE,整合了編輯器(Editor)、編譯器(Compiler)、除錯器(Degugger)等工具,前端可以直接在 TypeScript 偵錯不需要等編譯加快了許多開發速度! /images/emoticon/emoticon24.gif

敏捷式開發

每兩周一個迭代,週一早上固定開十分鐘左右的站立會議,透明化的同步工作進度,視任務單(task)大小,一個人同時可能有 3 ~ 6 張單子在進行,沒有傳統瀑布流的文件與死線或是隕石開發法,單子當中有清楚的目標與說明,舉個栗子:你拿到的單子可能會長這樣子:

In menu > pizza page, have a new feature for "Custom Pizza". Please display the customized pizza view.
請在菜單披薩頁面做一個可以客製化披薩的功能,並且可以顯示完成後的披薩示意圖。

然後你就各種腦補做出了像下面這樣可以客製化披薩功能(純屬虛構)。

custom pizza


上一篇
澳洲的軟體產業
下一篇
揭秘軟體開發團隊工作日常(二)
系列文
幸運點滿的澳洲前端工程師1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