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9
0
自我挑戰組

幸運點滿的澳洲前端工程師系列 第 9

揭秘軟體開發團隊工作日常(二)

專案管理

JIRA board2

專案管理工具 - JIRA

建立衝刺目標明確與專案進度透明化的專案管理工具,任務溝通及協作往來可以互相連結與記錄,任務單也會在功能完成時自動與 Bitbucket 的關聯分支與 commit 做連結,看似複雜的功能也能有條不紊地進行。

專案每兩個禮拜釋出一個新版本,隔週三開發完成的功能會經過驗收測試環境(UAT)的測試通過,最後釋出到產品線(Production)上。

task & commit
任務單與提交代碼紀錄 (Task & Commit)

工程師上班的日常

準時五點下班

在澳洲一週工時 38 小時,五點準時下班很常見,有些人會固定一週一天在家工作,或是一天帶小孩上班,因為澳洲一週有提供幾天的托育補助,彈性的工時與遠端也可以滿足有小孩的人平衡工作與生活。

咖啡機

很喜歡公司的咖啡機有提供豆子跟牛奶,甚至有乳糖不耐症專屬牛奶(Lactose Free),自己製作專屬的黑咖啡、拿鐵,覺得貼心、蠻有趣的。

coffee

冰箱裡有什麼?

冰箱裡滿滿的啤酒,星期五下午三點半,工程師們開始喝啤酒迎接開心的週末!不過你只能在室內喝酒在外面吸菸喝酒都違法喔!

Beer


上一篇
揭秘軟體開發團隊工作日常(一)
下一篇
公司用什麼前端框架?
系列文
幸運點滿的澳洲前端工程師1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