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9
0
AI & Data

當自動駕駛遇見AI系列 第 9

Day9-當自動駕駛遇見AI-計算車道曲率(Calculating Lane Curvature)

  • 分享至 

  • xImage
  •  

目的

實際上車道線並非直線,可能是彎曲的曲線

說明

自動駕駛汽車需要被告知正確的轉向角度,左轉或右轉。 如果您了解汽車的速度和動力以及車道彎曲的程度,您可以計算出這個角度。

計算車道線曲率的一種方法是利用二次多項式來描述該車道曲線,

對於接近垂直的車道線,您可以使用以下公式擬合線:f(y)= Ay ^ 2 + By + C,其中A,B和C是係數。

A給出了車道線的曲率,B給出了線指向的航向或方向,C根據距離圖像最左邊的距離給出了線的位置(y = 0)。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4/20107143XGCFCRNhMl.png


上一篇
Day8-當自動駕駛遇見AI-失真校正(Correcting for Distortion)
下一篇
Day10-當自動駕駛遇見AI-視角轉換(Perspective Transform)
系列文
當自動駕駛遇見AI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